学会介绍   >   行业大事记
2008年行业大事记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09-01-01


116  由深圳市11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共同自愿发起的行业组织——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正式成立,着力于深圳市房地产经纪市场更加成熟、更加规范。

219  中房学在北京举办了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形势分析座谈会,邀请了北京地区部分房地产估价机构和房地产估价行业组织负责人参加。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权属与市场处处长杨佳燕,中房学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副秘书长赵鑫明出席了座谈会。大家就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状况、面临的问题、未来趋势及对中房学2008年做好房地产估价行业服务与自律管理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220  中房学在北京举办了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形势分析座谈会。邀请了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组织和北京地区部分知名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人参加。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姜万荣、权属与市场处处长杨佳燕,中房学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副秘书长赵鑫明出席了座谈会。大家就目前房地产市场形势、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趋势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425  中房学与韩国鉴定评价协会在北京签署了业务交流合作协议。宋春华会长和韩国鉴定评价协会徐东基会长分别在业务交流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协议书确定双方交流合作的主要内容有:借鉴房地产估价相关制度,交流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技术,支持双方估价专业人员往来,交流专业刊物及书籍,在需要的时候尽最大可能协助对方会员开展估价鉴定业务等。

430  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同意,《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继续教育实施办法(暂行)》由中房学于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该办法旨在不断提高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胜任能力,加强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继续教育的组织管理。

5月中下旬  由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网络教育系统分别开通。这两套系统由中房学组织开发,可分别在中国房地产估价师网站、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站上登录。

518  中房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的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群众度过时艰、重建家园。一是,积极向灾区捐款。二是,向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发出抗震救灾捐款倡议。三是,参与重建灾区公益设施。四是,积极宣传报道先进事迹。

64  根据《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章程》和《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资深会员管理办法(试行)》(中房学[2007]19号),中房学发布了《关于开展估价组别首批资深会员评定工作的通知》(中房学[2008]9号),启动了估价组别首批资深会员评定工作。

71011  中房学参加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系会议2008年度第一次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参加会议,赵鑫明副秘书长汇报了中房学2007年联系会议第二次会议以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有关情况及下阶段的工作设想。

831  中房学圆满完成了中央统战部委托的科研课题促进社会组织中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政策机制和有效措施有关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部分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共分五部分:(一)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基本状况。(二)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人才发挥的作用。(三)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组织及机构在人才成长和培养的作用。(四)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五)促进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建议。

927  美国估价学会(AI)授予中房学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荣誉会员,以表彰他长久以来对房地产估价行业作出的重大贡献。柴强成为第一位华人美国估价学会荣誉会员。

1017  中房学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和二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长宋春华,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副会长刘洪玉、冯长春、叶剑平、张永岳、廖俊平、高向军、薛洪江、桂国杰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柴强副所作的《200710月二届二次理事会以来主要工作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1017  以香港地政总署副署长、香港测量师学会原会长吴恒广为团长的香港测量师学会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中房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姜万荣副司长、杨佳燕处长,中房学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廖俊平副会长与香港代表团成员就两地估价行业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座谈。

101819  为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引导房地产估价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中房学与国际测量师联合会(FIG)、香港测量师学会在北京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估价与财产保护的国际房地产估价论坛。中房学宋春华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姜万荣副司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芬兰、韩国、马来西亚国家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近40名估价专家,法律、金融、税务等方面的代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估价师3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101819  2008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成功举办。

1020  国际测量师联合会第9委员会主席考克威腾(Kauko Viitanen)先生一行3人访问中房学。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热情接待了考克威腾先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交谈。

1212  《关于公布2008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及注册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建办房函〔2008805号),公布了2008年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数及名单。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人数为933人,全国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合格人数为1730人。

1222  为适应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能力的需要,中房学秘书处正式启用新办公场所。秘书处领导及综合财务部、培训交流部、信息技术部、发展服务部、房地产研究中心迁至新办公场所办公。考试注册部仍在原办公场所办公。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