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   行业大事记
2005年行业大事记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06-01-01


117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在北京召开在京理事和部分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机构新春座谈会。原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原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常务副会长宋春华等领导出席,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秘书长廖俊平主持。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博士作了《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2004年工作总结及2005年工作设想》的报告。

418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开通手机短信服务功能,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免费为会员及时发布考试注册、教育培训、学术研讨、行业动态等方面的信息。

51112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房地产经纪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原建设部刘志峰副部长、民政部有关领导以及香港地产代理监管局、香港测量师学会的代表出席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行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72627  房地产估价与经纪行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在黄山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了解各地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组织的基本情况与运作方式,探讨房地产估价、经纪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措施。安徽省建设厅副厅长李玉华、住宅与房地产业处副处长张启兵,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副秘书长赵鑫明,以及来自全国23家房地产估价、经纪行业组织的会长、秘书长近50人出席了会议。

826  日本福冈市Solute评估咨询综合研究所会长兼CEO向野昌邦等一行4人访问我会,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谈。据了解,日本评估行业中只有不动产鉴定士是国家法律认可的执业资格,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与律师、公认会计师被认为是三大执业资格。

924  首期房地产经纪人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北京举行。本次继续教育培训班旨在通过专家授课、案例讨论等多种学习方式,提高房地产经纪人的理论素养与执业水平。全国200多名房地产经纪人参加了培训班。

1012  《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42号)发布,自2005121起施行。该办法共五章(总则、估价机构资质核准、分支机构的设立、估价管理、法律责任)五十五条,旨在规范房地产估价机构行为,维护房地产估价市场秩序,保障房地产估价活动当事人合法权益。

101718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国际测量师联合会、香港测量师学会联合在西安举办了主题为社会经济环境变革与房地产估价服务的国际房地产评估论坛。本次论坛围绕房地产估价师的社会责任、拆迁估价与社会稳定、抵押估价与金融风险、损害赔偿估价与社会正义、课税估价与社会公平,以及房地产估价公司的治理、业务拓展等问题展开研讨。原建设部原副部长、我会会长宋春华,原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沈建忠,国际测量师联合会副主席Andreas Drees,陕西省建设厅副厅长许龙发,香港测量师学会时任会长张达棠,美国估价学会业务发展部主管Bill Endsley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论坛。

1124  宋春华会长在北京会见了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校长格雷厄姆厄普顿先生,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112527  全国部分一级房地产估价机构联谊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总结了当前房地产估价行业存在问题,提出了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意见与措施,讨论了拟出台的《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管理办法》与《房地产抵押估价指导意见》。原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安徽省建设厅、合肥市建委、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有关领导,我会部分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的40余家一级房地产估价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26  由我会委托的房地产经纪系列课题阶段性成果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原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侯淅珉、权属与市场处处长杨佳燕,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副会长叶剑平、副秘书长赵鑫明、卢航,武汉市房地产管理局市场处处长耿宏诚,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

418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开通手机短信服务功能,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免费为会员及时发布考试注册、教育培训、学术研讨、行业动态等方面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