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   行业大事记
2002年行业大事记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03-01-01


27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在北京召开2002年在京理事及部分房地产估价机构新春联谊会,原建设部、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科研机构、估价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对职业道德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41926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派出以刘洪玉副会长为首的代表团,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了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国际测量师联合会(FIG)第22届年会。
51314  香港测量师学会以会长陈克先生为团长的北京访问团一行8人,到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访问。双方探讨了内地房地产估价师与香港测量师(产业测量)资格互认等问题。

529  原建设部、原国家计委、原国家经贸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监察部联合发出《关于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建住房〔2002123号)。该通知指出:未按有关规定完成脱钩改制的房地产估价机构,一律取消其从事评估业务的资质,并追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行政责任。要加快实施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制度,积极推行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持证上岗制度。

721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认定考试成功举办,有719人报名,457人通过认定考试。从20021221日起,全国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

820  原建设部发出《关于建立房地产企业及执(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系统的通知》(建住房函〔2002192号),决定建立包括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和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经纪人协理在内的房地产企业及执(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系统。房地产企业及执(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的内容包括基本情况、业绩及良好行为、不良行为等,以便为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监督房地产企业市场行为提供依据,为社会公众查询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提供服务,为社会公众投诉房地产领域违法违纪行为提供途径。926日,一级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和注册房地产估价师信用档案系统正式开通。

926108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组织房地产估价和房地产经纪管理考察团赴德国进行考察学习,实地参观了德国部分房地产估价机构,并就加强中国房地产估价行业与德国同行间的相互交流与德国有关部门达成了共识。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