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   行业大事记
2000年行业大事记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01-01-01


15  原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重新评定的第一批国家一级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的公告》(建设部公告第19号),对19971230日建设部公告第9号公布的有效期为2年的第一批国家一级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进行了重新评审工作。经审查,共有61家机构符合国家一级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资格等级标准,被继续评定为国家一级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

11718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常务理事会暨房地产估价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出席了会议,并对房地产估价行业管理、贯彻执行国家标准《房地产估价规范》、房地产估价机构脱钩改制、规范房地产估价行为等问题作了讲话。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深圳沈大杯房地产估价学术征文颁奖典礼,全国共有63篇论文参加评选。

412  全国首届部分城市房地产估价所所长联谊会在武汉市召开。以后,每年都召开一次估价所所长联谊会,联谊会成为房地产估价机构定期沟通和交流的渠道。

41516  国际测量师联合会(FIG)主席Bob Foster先生、估价及地产部主席叶满华先生访问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两会进行了进一步沟通,探讨了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加入国际测量师联合会等问题。

428  原建设部发出《关于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脱钩改制的通知》(建住房〔200096号),要求凡从事房地产价格评估的中介服务机构,均要在人员、财务、职能、名称等方面与隶属或挂靠的政府部门彻底脱钩,改制为由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出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或合伙制性质的企业,参与市场竞争,不得承担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资质和人员资格等行政管理与行业管理的职能,以保证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独立、客观、公正执业和平等竞争。

629  由原建设部发起的百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百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承诺销售放心房、提供放心中介联合宣言大会暨房地产开发形势分析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近百家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庄严承诺,提供放心中介2001920日,原建设部根据一年来各地对销售放心房、提供放心中介活动中认真履行承诺、表现突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表彰,其中成都精至诚房地产评估公司等30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获得了奖牌。

72730  第五届亚洲房地产学会年会暨国际房地产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参与了2000年北京第五届亚洲房地产学会年会及国际房地产学术研讨会的组织工作,共有50多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提交了会议论文。这次会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至今还保持着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房地产国际会议的荣誉。

1017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培训中心挂牌仪式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建立了全国房地产估价师继续教育基地。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