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   行业大事记
1999年行业大事记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00-01-01


212  原建设部会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房地产估价规范》(GB/T 50291-1999),自19996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房地产估价规范》对估价术语、估价原则、估价程序、估价方法、不同估价目的下的估价、估价结果、估价报告、估价的职业道德等作了详细规定,使房地产估价有了全国统一的执业技术标准。

48  原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1999年第二批国家一级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名单的公告》(原建设部公告第16),有32家房地产估价机构被评为国家一级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

1031  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清理整顿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的通知》(国办发〔199992号)。该通知指出:为了促进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其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积极作用,经国务院批准,决定对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进行清理整顿。通过清理整顿实现以下三个目标:第一,规范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的资格认定;第二,依据市场规则进行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的脱钩改制,建立自律性运行机制;第三,依法规范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对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督、指导和管理。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