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发展   >   地方动态
长春学会迎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检查
文章来源:长春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发布日期:2017-10-31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规范建设 立足长远

——长春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迎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检查


1026日,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冠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来到长春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进行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实地核查。评估小组由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史书华局长、周茂兵副局长带队,6位专家组成员参加。学会秘书长郑丽娟就检查内容向专家组作了汇报。评审组对到场的多家理事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民政局领导对学会在全市协会组织中能够第一批、第一时间提出申报并上交规范优质的综合材料给予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各位专家对学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业务活动、诚信建设、社会评价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现场打分,对学会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市民政局对民间社团组织的等级评估工作年年开展,但今年的意义尤为不同。这是我市遵循“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的目标,提高全市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社会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各项培育扶持政策的基础,对于推动社会组织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增强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功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评估分五个级别,最高级别为5A,最低级别为1A。经评估认定后的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将推送到“长春市民政局官网”。按评定级别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

学会自接到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成立了申报领导小组,王永君会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确定了“保3A,4A”的目标,制订了“实施方案”。从814日的评估工作动员大会至1026日接受专家现场审查,历时72天,在会长单位及各位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围绕申报指标涉及的96项,1000分进行积极准备。克服了历史和现实中的多重难题,收集资料,走访单位,多次召开推进会、点评会,协调会。通过不懈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此次现场评估审核工作。

王永君会长表示,这次评估对学会的发展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自去年与政府剥离后,学会注重服务会员,服务政府,立足本土,准确定位,发扬自身的优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这次评估中,学会的基础条件、内部建设、业务活动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肯定,但也让我们清晰的看到目前学会还存在着不足,让我们认清了学会的短板。如作为学术研究为主的社团组织,本土的专业性权威性虽然站位较高,但在国内的影响力和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还有待提高,还缺少具有引领行业的学术活动,还需要开展更多形式的具有学术价值的活动等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与中房学及相关兄弟省市的学会多交流,多学习。学会的成长一直在路上,期待着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未来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开创新篇章。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