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发展   >   地方动态
长春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AAAA等级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18-01-12

1229日,长春市民政局下发长民发【201765号文件《关于公布2017年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通知》,公布长春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AAAA等级。

201710月—12月,长春市民政局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民政部关于探索建立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经过申报自评、第三方评估和评估委员会审定三个阶段,对参与2017年等级评估的24家社会组织进行了等级评估。

此次评估,学会秘书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本着规范建设、立足长远。制订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申报领导小组。提出了“保3A,4A”的工作目标。驻会全体人员围绕着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大类申报指标共1000分进行了指标分解、落实责任,落实任务。历时2个多月,学会全体人员克服诸多困难,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准备各类资料,撰写了各类管理规章制度16万余字,自查、自改、自评,并多次召开推进会、协调会,为迎接核查创造打实了基础。

1026日,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冠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对学会进行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实地核查。长春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史书华局长、周茂兵副局长及6位专家组成员参加联检。民政局领导对学会在全市学会组织中能够第一批、第一时间提出申报并上交规范优质的综合材料给予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通过等级提升,长春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首批进入了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的社会组织目录,使学会在行业里更有话语权和影响力。同时,通过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履行学会职责,做好政府的参谋及助手,搭建服务平台,引导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