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中房学第四届第四次理事会暨第五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3-04-13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简称中房学)第四届第四次理事会暨第五次常务理事会于4月11日在京召开。会长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鑫明,副会长冯长春、王毅、虞晓芬、陈杰、黄西勤、闫旭东、武廷方、翟猛、高举、潘世炳、吴璟,副秘书长王霞、刘冬宁等109名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柴强会长主持。

本次理事会共三项议程:(一)听取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财务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设想;(二)审议第二批资深会员评定复审合格人员名单;(三)理事对本行业和学会发展发表意见。

会上,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鑫明报告了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财务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设想。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以来,学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一是在贯彻落实理事会要求,认真做好重点工作方面:克服疫情影响,完成了重大活动任务;落实职业资格制度,完善职业化人才评价体系建设;加强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做好政策、标准的储备工作;加强与地方行业组织互动联动。二是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主管部门参谋助手方面:协助做好行业调研,为制定政策提供参考;完成委托任务,发挥专业价值;做好涉执房地产处置司法评估,提升司法评估质量;继续协助做好常规工作。三是在坚持服务行业会员为本,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方面:维护行业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加强行业宣传,不断提升行业社会影响力;多措并举强化会员服务,切实提高会员获得感;积极主动探索,不断提升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登记效率;立足业务需求,丰富继续教育内容;做好其他基础性工作。四是在坚持党建引领,持之以恒抓党建方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多举措开展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继续做好统战工作。2022年财务情况包括:持续加强财务管理;接受审计检查考评;积极减费及时退费;实现收支基本平衡略有结余;资产继续保持稳步增长。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设想包括:筹办好六项重大活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密切跟踪参与行业立法,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加强标准规范建设,引领行业规范发展;坚持服务为本宗旨,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打牢夯实基础,引领行业有序发展。

副秘书长王霞就第二批资深会员评定复审合格人员名单进行了说明。理事会以举手方式表决通过第二批资深会员名单。

会上,参会理事围绕学会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设想及行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