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登记   >   办事指南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办理执业登记前,需分清证书是“全国证”还是“地方证”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2-02-08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办理执业登记前,需分清证书是“全国证”还是“地方证”



一、查看证书批准日期和发证机关。批准日期为2016年(含)以后且发证机关为“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的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是全国证。见“全国证”示例图1“全国证”示例图2

二、通过系统查询。在我会网站“经纪人查询”栏目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能够显示人员信息的,表明申请人已取得全国证

三、取得全国证的人员可通过我会“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登记服务系统”办理登记手续,向我会咨询相关事项。

四、批准日期为2016年以前且签发单位为省、市人事考试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考试实施机构颁发的“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相关证书是地方证地方证相关业务不属于我会管理范围,如有问题,请向相关发证单位询问。




“全国证”示例图1


“全国证”示例图
2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